网站索引: 首页 > 技术展示

技术展示

中心经过多年技术攻关,研发了重金属废水生物制剂深度净化与回用、有色冶炼含砷固废治理与清洁利用、冶金化工固体废物安全利用、铬渣及渣土微生物堆浸治理、高铁含铅固废处理等先进技术,形成了有色冶炼行业的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体系。中心为多家国有大型企业提供综合技术解决方案,各项技术在全国多个大型涉重金属企业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环境效益。
我国是世界冶炼第一大国,行业废酸排放量高达2000 万m3/年。废酸中常含有铼、铊、铜、锌、铋、汞、铬等有价金属与砷、氟、氯等有害元素,组分极为复杂,其高效治理与资源化是国际上行业公认的技术难题。国内外普遍…
【技术特点】 针对多金属复杂废水传统中和沉淀法稳定达标难、出水硬度高、回用难等问题,基于细菌代谢产物与功能基团嫁接技术,开发了深度净化铅、镉、汞、砷、锌等多金属离子的复合配位体水处理剂(生物制剂…
【技术特点】 针对有色冶炼烟气洗涤污酸废水重金属浓度波动大、重金属形态复杂及酸度高等特点,研发了“选择性吸附-气液强化硫化-酸浓缩-氟氯分离”的新工艺,以实现污酸中有价金属和硫酸等有用资源的高效回收…
【技术特点】 重点围绕冶化固废资源安全大宗利用技术开展创新研究,创建了冶化工业区固体废物安全性评价体系,发明了复合外场有效激活固废中胶凝成分新方法,发明了冶金固废低温软化烧结制砖新工艺,开发了基于…
【技术特点】 针对选矿废水的性质在重金属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技术的基础上,引入氧化剂通过生物制剂与氧化剂的协同氧化作用对废水中的COD(包括各种残留的选矿药剂和还原性物质)有快速高效的氧化效果,反应…
【技术特点】 由于含砷高危固废处置不当,导致多起重大砷污染事件,严重危害国民健康。针对含砷固废高效治理与有价金属清洁回收面临的挑战,建立砷污染源动态解析与评价新方法,发明选择性脱砷解毒新技术,研发…
【技术特点】 针对我国渣土污染严重及现有化学法治理难以稳定达标的技术瓶颈,研发了铬渣及渣土筑堆、菌液循环喷淋浸出治理技术。治理后铬渣及渣土六价铬浸出毒性浓度低于危险废物鉴别标准—浸出毒性鉴别(GB50…
【技术特点】 针对我国现有氨氮废水处理技术处理成本高、达标困难的问题,开发了高浓度氨氮的密闭节能吹脱技术、低浓度氨氮的配体吸附及电催化氧化深度处理技术。密闭节能吹脱技术解决了现有汽提或吹脱工艺处理…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技术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