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秉承开放办学、科学发展的原则,中心一直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国际交流活动。中心已与美国康奈尔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莱斯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弗林德斯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秋田大学等20多个世界知名高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聘请全球知名专家Kozinski、Muir、山本良一、蒋三平、Miller等人为名誉/客座/兼职教授。

中心建立了“请进来、走出去”的长期合作机制,设立“名师名家”讲坛,邀请国际知名专家来中心交流,加强合作。中心前往世界各知名高校宣讲,主动寻求合作,介绍中心的技术优势以及技术需求,同时宣讲中心吸收国外高校优秀人才的相关政策与保障措施。

近年来,中心主办了东亚资源再生技术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ast Asian Resources Recycling Technology);第一届废水深度处理新技术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ovel technology for enhanced wastewater treatment);   土壤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il Environment Protection and Ecological Civilization Construction)等高水平国际会议;参加了“亚欧城市水管理研讨会”“世界铜业大会”“IWA水与污水前沿技术大会”“美国TMS年会”“中澳环境与健康国际会议”等国际学术会议。

中心教师前往芬兰奥图泰公司、日本秋田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亚太国家合作中心、法国地质矿产调查局、德国联邦作物与土壤学研究所等单位进行国际交流;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黄隆斌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Ramin. R. Farnood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Virender. K. Sharma教授、奥图泰公司首席技术官Kari Knuutila、日本东京大学大藏隆彦教授、名古屋大学兴户正纯教授、九州大学永长久宽教授等国外知名专家学者来中心讲学交流;派遣20余名学生到美国普渡大学、康奈尔大学及法国图尔大学、日本九州大学等学校联合培养和进修。

依托本中心在香港科技大学成功组建了香港分中心,加强了内地与香港在领域内的合作。联合申报成功了国家清洁冶金国际联合中心,并获中美国际联合基金1项,湖南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2项;获批建立“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引智基地;与芬兰奥图泰(Outotec)公司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技术输出到塞尔维亚波尔铜业公司、俄罗斯图瓦龙兴矿业等企业。这些国际合作交流扩大了中心在国内外的影响。

 





香港分中心授牌仪式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何英和教授来中心讲座



日本秋田大学大藏隆彦教授访问中心



中心承办第十二届东亚资源再生技术国际研讨会



柴立元教授受邀参加亚欧新型城镇化与水可持续管理研讨会



中心老师访问澳大利亚高校进行国际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