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技术展示 > 正文

技术展示

重金属有机选矿废水生物制剂协同氧化技术

撰稿人: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28


 【技术特点】

针对选矿废水的性质,在重金属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技术的基础上引入氧化剂,通过生物制剂与氧化剂的协同氧化作用对废水中的COD(包括各种残留的选矿药剂和还原性物质)有快速高效的氧化效果,反应时间只需10-30 min与传统的化学沉淀法、微生物技术和电化学法相比,本系统工艺的优越性在于高效处理COD的同时,对重金属离子实现同时深度脱除,抗重金属离子浓度冲击负荷强,并不受废水酸度和温度的影响,重金属离子处理稳定高效,处理成本低廉,设备设施占地面积小,建设投资省,能耗低;通过生物制剂协同氧化处理工艺能够将选矿废水中的选矿药剂、COD及重金属离子实现深度脱除,经固液分离后出水各污染物浓度达到《地表水水源水质标准》中III类水质标准,可回用于选矿车间。  

 

【技术应用】  

目前该技术已推广应用于10余家采选冶企业,如应用于亚洲最大的铅锌选矿厂——中金岭南凡口铅锌矿8000m3/d的尾矿库废水处理,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康家湾选矿废水(5000m3/d)的处理与回用工程,湖南宝山有色金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00m3/d)选矿废水处理。经处理,废水中重金属、CODBOD5远低于相关国家排放标准,COD低于40mg/LBOD5低于12mg/L,净化后水质可回用于采选矿工艺,回用率达90%以上。该技术2014年通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该技术居国际先进水平。获2015年环保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

 

 

 

 

 

 

 

 







分享 |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