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南方水质敏感区域采选冶固废安全处置利用集成示范”年度进展汇报与研讨会议顺利举行

撰稿人:王海鹰、陶媛媛、彭苏怡、王钟毓  来源: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   发布时间:2021-11-14

      11月7日上午,由中心王海鹰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南方水质敏感区域采选冶固废安全处置利用集成示范”年度进展汇报与研讨会议在郴州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南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腾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科学院资源利用与稀土开发研究所、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在内的项目组人员近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五矿集团何发钰研究员、株洲冶炼集团王辉教授级高工、中钨高新矿山技术研究中心李晓东教授级高工、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李绪忠教授级高工、湖南师范大学杨波教授5位项目咨询专家出席本次会议。郴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潘执坤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会议由何发钰研究员线上主持。

 王海鹰教授代表项目组对线上线下各位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中南大学邹滨教授、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何斌全总经理、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诗礼教授、中南大学柯勇副教授、清华大学邱勇副教授分别代表五个课题就“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课题年度进展与成果”、“下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和领导对课题在持续疫情影响下的研究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各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研讨和建议,加强了课题间的交流与成果交互。

 项目负责人王海鹰教授强调,各课题须按照专家建议,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加强与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在示范基地上的对接,按高目标、高要求的标准,加强课题内部、课题之间的交流联系,共同发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完成。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