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研究生论文提升启动会暨第一次培训会召开

撰稿人:张文超、李彦雨  来源:课题组研究生自治会   发布时间:2021-11-14

 为进一步提升课题组学生的基础研究水平,拓展学科视野,提高论文写作能力,11月9日,林璋教授带领学生协同部论文提升小组举办了研究生论文提升启动会暨第一次培训会。论文提升组组长张文超特聘教授主持会议。

   

 张文超老师首先介绍了论文提升组教师成员的构成。接下来蒋雨新、吴佳蕙两位博士生对自己的论文思路及主要内容进行介绍。论文提升组的老师们犀利地指明他们论文存在的具体问题,并耐心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同学们听得十分专注并写下了密密麻麻的笔记,博士生朱明飞也根据自己所做的工作分享了他的想法与建议,大家表示这样有针对性的修改对自身的论文写作十分有益。


 在培训会的最后,林璋教授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潜心完成一篇高水平论文的过程,就是同学们科研素质提升的过程。只有把论文质量当作自身科研选题和科研能力的检阅窗口,才能更好激发出对所从事学科领域的激情与热爱。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与期望:第一,正确认识科学论文,撰写论文绝不是为了满足毕业的对标努力,而是科学思维的训练过程;第二,注重论文撰写过程,加深理解学科知识,成为既有宏观学术视野又有稳健工作作风的高素质人才;第三,常怀感恩之心,感恩优良的学习环境,感恩老师的悉心培养,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在付出与奉献中实现坚实成长。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