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项目组赴郴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调研

撰稿人:王海鹰、陶媛媛、彭苏怡、曹俊杰  来源: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   发布时间:2021-11-14

       11月6日至11月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南方水质敏感区域采选冶固废安全处置利用集成示范”的项目组成员组成调研组,赴郴州开展为期两天的考察调研。调研组由项目负责人王海鹰教授带队,成员由来自中南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科学院资源利用与稀土开发研究所、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及湖南腾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30余人组成。

 11月6日上午,调研组前往郴州市永兴县柏林工业园内腾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腾驰环保是专门从事有色稀贵金属资源循环利用综合回收的科技型企业,稀贵回收项目采用“三联炉——富氧熔池熔炼”进行稀散金属富集和渣无害化处置,破除砷污染难题,对行业发展有重要的启示与示范作用。调研组同步进行稀贵金属回收项目一期的土建、设备招标以及原料工艺等情况实地考察,在调研过程中了解了企业生产流程、产排情况、固废处理等情况。

调研组在腾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11月7日下午,调研组在郴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潘执坤的邀请下来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新中心进行交流座谈。潘执坤表示,郴州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将全力支持配合项目组的调研分析工作,以期深入推动项目研究进展,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随后,项目及各课题组成员一行前往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工厂,就示范基地的建设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展开讨论。

调研组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新中心调研

调研组在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对创新示范区的定位及发展情况、国家重点研发示范基地建设情况等提出了看法与意见,说明了本项目在工程示范方面的问题及未来规划。项目负责人王海鹰教授强调需加强人员调动,抓紧科研研究,尽快将研究成果付诸于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示范区建设中,为郴州及示范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