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国家“十一五”863主题项目及 “十二五”863主题项目召开检查评估会

撰稿人:李密 唐崇俭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2-12-21

1220-21日,科技部组织专家在郴州组织召开了“十一五” 国家863主题项目“湘江流域冶炼重金属固体废物减排及其综合利用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首席专家柴立元教授)和 “十二五”国家863主题项目“铅锌重金属清洁冶炼关键技术”(首席专家彭兵教授)中期检查评估会。国家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办公室、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环境处裴志永副处长、杨军博士、郴州市副市长张希慧、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刘挺副处长、郴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罗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裴志永主持。参加会议还有中南大学、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锡矿山闪星锑业公司等项目承担单位的专家。

与会领导和专家现场考察了株冶集团完成的“搭配处理浸锌渣的直接清洁炼铅示范工程”和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多金属高砷物料脱砷解毒及清洁利用示范工程”,听取了各子课题负责人研究进展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专家与各子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各子课题工作进度、任务完成情况、经费管理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两个国家863主题项目各课题进展情况良好。

我所柴立元教授、彭兵教授及闵小波教授分别就“选-冶联合锌清洁冶炼关键技术”、“锰渣资源化综合利用与胶凝材料制备关键技术与示范”、“重金属废渣回收硫化物精矿清洁工艺研发”三个子课题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