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环境所举行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撰稿人:梁彦杰 李青竹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2-12-01

2012121日,环境研究所博士梁彦杰于冶金馆201举行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其论文题目为“铅锌冶炼渣硫化新方法研究”。长沙矿冶院马荣骏教授,湖南大学刘云国教授,中南大学张传福教授,舒余德教授,闵小波教授任答辩委员会委员,环境所十多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文答辩会。答辩委员会对其论文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答辩委员会5人无记名投票表决,5票通过梁彦杰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铅锌冶炼渣的堆存不仅严重污染环境,而且浪费资源,其治理与资源化利用一直是环保领域的重大课题,梁彦杰博士的论文以废渣的稳定化及资源化为目标,开展三种硫化新方法研究,选题新颖,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及实际应用价值。论文首先针对典型铅锌冶炼企业重金属废渣产生情况开展了调研,探明了典型堆置类重金属废渣的矿物学特性及环境活性,率先提出了机械干磨、机械湿磨、水热硫化等三种新型的硫化技术路线,其研究结果为铅锌冶炼渣的无害化和资源化提供了新途径。各答辩委员会专家希望后续开展含稀贵元素废渣的硫化研究,拓展此类硫化新技术的运用范围。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