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环境所成功举办“锰渣低温激活资源化安全利用技术”成果鉴定会

撰稿人:闫国孟 彭兵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2-12-02

2012122日上午,冶金院于冶金馆201会议室举办了“锰渣低温激活资源化安全利用技术”成果鉴定会。鉴定会由湖南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张艳琼、副处长李立文主持。湖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刘挺,中南大学科研部综合办副主任阮丽君,和来自中南大学冶金科学与工程学院、湘潭电化集团公司、湖南恒宇建材有限公司、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共9人出席(刘景槐、袁兴中、向仁军、戴友芝、汤宏、丁美荣、许晓曙、张翼、黄学金),由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刘景槐担任主任委员。中南大学冶金院彭兵教授汇报鉴定材料。

科技鉴定会上,彭兵教授以PPT形式汇报“锰渣低温激活资源化安全利用技术”的研究内容和取得成果。彭教授的汇报逻辑严谨、思路清晰,吸引了在座的每位领导和专家,项目取得的成果得到了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和支持。

鉴定委员会提出建议和质疑,态度认真、负责,问题科学、严谨。对于建议项目承担单位虚心接受和采纳,并对于质疑一一解答。项目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在座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并给出科学、客观的鉴定意见。科技厅对该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支持,并提出要将科研成果与 “科技惠民计划”相结合的建议,我院副院长柴立元教授代表项目承担单位作总结性发言。鉴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我院承担国家、省等重点项目旨在防治重金属环境污染,积极为国家环境保护事业做出贡献。本次国家863项目和湖南省节能减排科技重大专项取得的丰硕成果,可大宗消纳利用锰渣,为湘江流域“碧水蓝天”的实现提供技术支撑。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