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来中心调研

撰稿人: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11

3月10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武吉海率队来到中心,就如何“加快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进行调研。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党委副书记李亮陪同调研。

     武吉海一行在中心主任柴立元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心部分实验室,观看了重金属废水生物制剂深度净化和回用系统演示。

/upLoad/news/month_1403/201403231834566267.jpg

     随后,双方在科教大楼二会议室进行座谈。中心主任柴立元教授围绕中心团队建设、主要技术创新和贡献、中心发展愿景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汇报。近年来,中心不断进行科技创新,研制出从源头减排、过程控制到末端治理全过程的创新技术,为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防治提供了重大科技支撑。

     武吉海高度肯定了中心在重金属污染治理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他说,在“向污染宣战”的时代,中心团队还肩负着时代使命,面临的形式、挑战更加严峻。加快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任重道远,除了继续做好源头治理、过程减排、重点地区和企业的治理工作以外,尤其要侧重治理技术和方式的可持续发展。他希望中心继续加大科技创新,进一步做好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为省委省政府提供经济、技术等层面的意见和建议。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