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铬渣堆场重污染土壤微生物修复技术”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撰稿人:雷笛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4-03-20

 3月19日,湖南省科技厅在长沙组织并主持召开了由中南大学和长沙赛恩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铬渣堆场重污染土壤微生物修复技术”科技成果鉴定会。

/upLoad/news/month_1403/201403232053017964.jpg

     鉴定委员会由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9位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懿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柴立元教授的研究工作总结和技术工作总结报告,考察了原长沙铬盐厂微生物修复中试现场,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upLoad/news/month_1403/201403232055021820.jpg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提交材料齐全,符合鉴定要求。项目针对铬渣堆场土壤渣土混合、成分复杂、碱度高、污染重、治理难度大等特征,研发分离筛选出高效铬(VI)还原菌,发明了铬渣堆场重污染土壤微生物修复新技术。铬渣堆场渣土混合物微生物淋洗/化学深度固定联合修复技术在铬渣堆场重污染土壤修复领域居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首次筛选驯化的高效铬还原菌BB、CH-1菌,应用于铬污染土壤修复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加强产业化应用。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