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召开

撰稿人:雷笛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4-09-16

9月14日上午,中心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冶金馆301室举行。中心主任柴立元教授出席见面会并讲话。课题组全体师生80多人参加了见面会。

     23位研究生新生首先进行了个性有趣的自我介绍,大家在热闹的介绍中彼此熟悉,加深了印象。随后柴立元教授发表讲话。他对新入校的研究生们表示欢迎,向新生们介绍了课题组的每一位老师,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概况、科研方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并特别介绍了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的特色优势和研究目标,鼓励大家充分利用课题组的资源潜心科研;他给研究生们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树立目标,围绕目标规划几年的学习生涯;二是团结协作,与课题组师生在沟通互助中高效完成研究;三是努力钻研,唯有勤奋和实干才能出成果。

/upLoad/news/month_1409/201409160933183476.jpg

     随后,中心副主任杨志辉教授详细介绍了课题组日常作息管理,实验室管理,安全注意事项和论文专利发表规定等方面内容;中心副主任闵小波教授就如何做好科研进行了初步介绍,告诫同学们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要运用正确的方法,持之以恒地达成科研目标。

     接着,研二和研一的同学分别进行了开题报告和文献汇报,新生、老师、学姐学长们一同交流讨论,在学习研究的氛围中更快地融入在一起。

     新生见面会的顺利召开,表达了课题组对新一届研究生的热切关心和期望,加强了新生们对中心和课题组的了解,为同学们更好地融入课题组集体以及更好地开展科研奠定了良好基础。

/upLoad/news/month_1409/201409160935191258.jpg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