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战略金属矿产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通过专家组现场考察

撰稿人:唐静 包康军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5

 9月11日,受湖南省“2011计划”领导小组委托,教育厅组织的“2011协同创新中心”现场考察专家组对中南大学“战略金属矿产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我中心是“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力学馆实验室接受了专家组考察,中心副主任闵小波教授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专家组一致认定,协同创新中心通过现场考查,符合立项认定条件。副校长胡岳华出席测评会。

     协同创新中心以中南大学为核心,以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工程技术转化平台,以湖南有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黄金集团有限公司、郴州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骨干企业为实施主体,建立了复杂低品位矿高效分离技术平台、难冶多金属矿强化提取技术平台以及清洁节能选冶协同创新技术平台。

/upLoad/news/month_1409/201409190952287032.jpg

     测评前,专家组一行先后现场考察了协同创新中心的办公条件、力学馆和生物楼的部分实验场所以及中南大学-FMG铁矿联合研究中心等研究基地。

     随后专家组一行来到生物楼松韵厅,与协同创新中心主要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会上,副校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胡岳华从中心面向的重大需求,协同创新方向及总体实施思路,中心的培育、组建及实施,已开展的机制体制改革,中心资源的整合与利用,中心组建以来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4年的规划和预期效果等七大方面向专家组一行汇报了该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

     在经过现场考察、相关资料核查、与主要单位负责人座谈等环节后,专家组一致认定,中心建设运行的总体情况与基本情况表、实施方案的内容相符,中心的环境与基础条件能满足运行需要,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优秀,体制机制改革的政策文件、管理制度等有证明,中心工作人员已实际到位,开展了实质性的工作,协同单位之间已经开展了实质性的协同合作,达到立项认定的条件。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要进一步整合国内优势资源,加强基础创新,争取申报国家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在团队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参与协同单位的作用。

/upLoad/news/month_1409/201409190952468399.jpg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