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获批国家环保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和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

撰稿人:雷笛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29

7月,中心科技工作再传捷报,中心副主任闵小波教授领衔的“铜冶炼过程砷污染源解析及其废物控制技术研究”通过2015年国家环境保护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立项。中心副主任杨志辉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 “冶炼固废资源化利用关键共性技术及设备研究与工程示范” 通过2014年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立项。

    “铜冶炼过程砷污染源解析及其废物控制技术研究”项目将开展铜等有色冶炼行业的砷污染排放特征和铜冶炼过程砷污染源解析技术研究;编制砷污染源环境管理手册和有色冶炼砷污染防治最佳可行技术指南。

    “冶炼固废资源化利用关键共性技术及设备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将通过开展还原焙烧改性、低能耗球磨与梯级高效磁选、重金属固化与复合激活胶凝材料制备等关键技术与设备的研发,以及成套共性设备产业化研究和工程示范,实现重金属冶炼固废的无害化、全量化高效利用。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