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学子赴泰国参加第八届亚太催化大会

撰稿人:黄磊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5

2019年8月4日至7日,由亚太催化协会、泰国朱隆功大学共同主办的三年一度的亚太催化大会(The 8th Asia-Pacific Congress on Catalysis)在泰国曼谷召开。中心杨志辉教授、王海鹰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黄磊参加会议,并做了题为‘‘MOFs as precursor for low temperature NO-CO catalyst’’的会场报告,阐述了金属有机骨架MOFs的结构设计、制备及其低温高效催化脱硝领域的研究进展,得到了与会学者们的关注,展示了中心学子的良好风貌。

本次大会以‘‘A breakthrough in catalysis toward efficiency and sustainable future’’为主题,设置能源和燃料、工业精细化工、材料与设计、反应机理与动力学、环境催化剂等多个分会场,中心学子通过此高水平会议与行业学者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亚太催化大会源自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在中日美三国催化会议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地区性国际会议。亚太催化大会(APCAT)是继欧洲催化大会(EUROPACAT)、北美催化大会(NAM)的第三个区域性催化大会,先后在澳大利亚、韩国、中国、新加坡、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举行,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催化会议。此次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八届亚太催化大会,会议内容涵盖了清洁能源及燃料的催化转化、催化反应机理、催化材料、环境催化、工业催化等催化科学热点及前沿研究领域,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