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师生参加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撰稿人:李超芳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0


8月16日,以“聚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引领环境科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The 10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Chemistry, 10th NCEC)在天津开幕,包括15位国内院士,12位美国工程院、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韩国国家工程院、欧洲科学及艺术院、爱尔兰科学院院士,300余名杰青、长江学者等获得者,共计7000余位环境化学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齐聚南开大学,交流环境化学研究最新进展,探讨学科发展未来方向。


中心主任柴立元教授与参会学生合影


中心主任柴立元教授,副主任闵小波教授、刘恢教授,杨卫春教授、唐崇俭副教授、肖睿洋副教授、廖骐副教授等教师带领21位研究生参会。

柴立元教授在“环境中砷、锑污染与控制”分会场中作了特邀主旨报告;闵小波教授在“危险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分会场中围绕“铜冶炼含砷源头减量化与资源化”作了特邀主旨报告;刘恢教授以“有色冶炼烟气催化氧化脱汞技术研究”为题在“汞的环境化学”分会场作了报告;唐崇俭副教授在分会场“JES论坛:环境科学前沿与展望”中以“氨氮-重金属复合废水的协同强化处理 ”为题作了报告,唐崇俭副教授还获得JES论坛优秀出版论文奖JES Outstanding Publication Award);肖睿洋副教授以“城市污水中硫酸根自由基杀菌机理与模型研究”为题在“环境计算化学、毒理学及大数据分析”分会场作了报告。几位老师关于重金属污染防治的思路和工作在各个分会场赢得了与会者的关注和掌声。

博士生黄磊在研究生论坛“新型环境功能材料”专场以“Enhanced fluoride removal by hollow fibrous alumina with H2O2 modifying”为题进行了汇报;硕士生李星瑶在研究生论坛“高级氧化”专场对“四氧化三钴的合成及其活化过硫酸盐处理有机污染物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展现了中心学子的良好风貌。

本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以“创新、合作、跨越、发展”为宗旨,设立分会场68个,议题涉及环境分析、典型污染物环境污染特征、环境界面化学过程、毒理与健康、食品安全、纳米环境技术与效应、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原理、可持续发展、环境政策等众多领域,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大会和分会报告,举办环保设备与分析仪器展览、学术论文报展、研究生专题报告会、主编见面会等学术活动。

大会为中心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和展示平台,推动了中心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柴立元教授作特邀报告


刘恢教授作报告


唐崇俭副教授获得JES论坛优秀出版论文奖


           

  肖睿洋副教授作报告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