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密歇根理工大学(Michigan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Daisuke Minakata教授访问中心

撰稿人:袁梦婷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3

2019年7月15日,国际知名自由基学者、密歇根理工大学Daisuke Minakata副教授应邀来中心讲座,为师生们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and Predicting the Fate of Organic Contaminant Degradation in UV-based 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肖睿洋副教授主持报告会。

Minakata教授及其团队致力于通过动力学、转化产物的实验测定,结合从头算量子力学计算和数值分析的计算机模拟,从而预测有机污染物降解的路径。Minakata教授详细的介绍了有机污染物的演化及预测多种自由基物种的反应速率常数的方法,并阐述了基于紫外线的高级氧化过程的中间自由基物种和转化产物的实验研究,重点介绍了高级氧化技术领域的挑战和未来前景。Minakata教授系统而生动的介绍让师生们对高级氧化的机理有了直观清晰的认识,为课题组有机污染物降解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指导。




专家简介:

Daisuke Minakata教授于2002年和2005年在日本京都大学获得环境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2010于在乔治亚理工学院的取得环境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以博士后身份在佐治亚理工学院Brook Byers可持续系统研究所工作三年半,翌年成为密歇根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助理教授,2019年晋升为副教授。Minakata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开发各种水和废水处理技术的计算工具,创新的水处理技术和可持续能源收集技术。教学领域包括物理化学水和废水处理过程的原理,环境过程和设计,计算环境工程。Minakata教授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Water Research等环境类顶尖期刊中发表论文70余篇。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