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戴黎明教授访问中心

撰稿人:袁梦婷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8

2019年621日,国际知名学者、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戴黎明教授应邀来中心讲座,为师生们做了题为“Functional Energy Materials: From 1D and 2D Polymers to 3D Carbon Nan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中心近百名研究生聆听报告,柴立元教授主持报告会。

戴黎明教授系统阐述了碳材料从零维、一维、二维至三维的设计,介绍了发现氮掺杂碳管的过程和其基础理论的发展过程,阐述了非金属催化材料和理论的发展过程,以及元素掺杂在催化、能源转化过程中的应用,阐述了合理的概念设计和功能共轭聚合物和多维碳纳米材料的开发,包括设计和开发功能性共轭聚合物和多维碳纳米材料,用于改善电荷传输的石墨烯纳米片的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和金属空气碳纳米材料作为多功能无金属催化剂的电池。戴黎明教授系统而生动的介绍让师生们对碳材料的发展历程有了直观清晰的认识,戴教授的设计理念将为我们材料设计和开发提供新的思路。

       报告会后师生们对戴黎明教授表示衷心感谢。课题组教师与戴黎明教授就碳纳米材料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戴黎明教授的研究为课题组碳材料的开发与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启迪和指引,完善的实验和计算方法将促进和加速新型催化剂设计和发现,同时将会影响其他涉及电化学反应的重要研究领域,包括可再生能源技术、环境治理及其他重要化学过程等。

随后,Wiley出版社化学期刊编辑李研博士向大家介绍了Wiley-VCH化学期刊发展近况、编辑评审标准以及期刊为论文发表后的宣传推广提供的服务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