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师生参加2020年全国有色金属工业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撰稿人: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1

2020年1027日至29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和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共同主办,中南大学、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郴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承办的2020年全国有色金属工业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湖南郴州举行。大会以“科技引领,推动有色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共设置15个分会场,来自国家相关部门、企业、高校的专家学者等共600余人参会,交流行业最新进展,促进有色金属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中心主任柴立元院士、闵小波教授、刘恢教授、王海鹰教授、李青竹教授、王庆伟副教授、廖骐副教授、梁彦杰副教授、赵飞平副教授等教师带领25位研究生参会。中心负责组织第六分会场“有色冶金资源综合利用”的会议工作。

柴立元院士担任大会主席,主持大会开幕式并以《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环保形势与应对建议》为题作大会报告;闵小波教授以《硫化砷渣水热矿化解毒技术探索与实践》为题在分会场作了报告;刘恢教授在分会场以《铜基异质结催化剂脱除冶炼烟气单质汞的研究》为题进行报告;王庆伟副教授以《砷渣稳定化处理工程技术与应用》为题在分会场进行报告;梁彦杰副教授在分会场以《有色冶炼砷分离富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为题进行报告;赵飞平副教授以《多基团生物质材料高效选择性回收稀土离子研究》为题在分会场进行报告。中心教师与相关部门、企业、高校的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取得了良好反响。

通过本次会议,中心老师们展示了近年来课题组在有色金属工业节能减排与绿色发展领域中取得的相关成果,加深了与相关部门、企业、高校的各位专家学者的友谊,参会研究生对有色金属工业及其相关的环保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本次会议推动了中心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良好发展。

柴立元院士担任开幕式主持人并作报告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