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第九届研究生自治会成立大会

撰稿人:王丹阳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0

2020年11月9日晚,第九届研究生自治会成立大会在金贵楼四楼会议厅召开,本次会议由石岩老师主持,重金属污染课题组全体师生参加。会议议程包括学生协同提升部介绍、自治会介绍、第八届自治会工作汇报、第九届自治会组成人员名单公布、第九届自治会当选代表发言、柴立元院士讲话六大部分。

会议伊始,林璋教授介绍了学生协同提升部的组建初衷、架构方式及奋斗目标。林教授指出,为打破师生成长脱节问题,课题组精心设计了“六组六部制”的纵横式管理制度,建立了联动对接机制,使全体成员参与学科建设。借助实验室“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制度,充分加强师生交流,最终达到师生共同进步,实现基础科研能力、管理能力、团队意识、奉献精神的全面提升。


随后,石岩老师介绍了自治会的组织构架和功能作用,他强调新时代下自治会的建设目标即是成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确保团队各项事务的顺利进行。然后,自治会前任副主席朱明飞从建章立制、科研及文体活动三个方面对上一届自治会工作做简要汇报。接着,会议推进至表彰环节,对上一届自治会优秀干部进行表彰,颁发奖品及证书,合影留念。

新晋主席李垦作为代表发言,他提出未来的工作设想:根据团队事务制定详细任务时间表,确保不出现遗漏、滞后等事故;积极组织学术交流活动,继续组织开展文体活动,进一步深化实验室管理制度。

最后,柴立元院士进行总结发言。柴院士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往届自治会骨干的成长之路,对往届成员的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岁月的车轮滚滚向前,接力棒已然传递到新人手中。柴院士表达了对未来自治会成员的殷切期盼——希望新成员加强与同学的交流,促进团队融合,形成向善、向美、感恩、感动的团队氛围;正确处理现在与未来、工作与生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在付出中成长,在奉献中提升,实现双赢的精彩学生生涯。从艾青的诗句“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切入,柴院士谈科研工作者对解决技术难题的眷恋与执念,一切皆源于热爱,爱我所爱,无问东西,倾尽所有,亦无怨无悔!作为环境人,毕生的目标就是消除污染,守护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值此换届之际,自治会要瞄准未来,立足当下,从点滴做起,将团队推向新辉煌,将学生推向新高度。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