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重金属固废源头减量与生态链接技术”项目群2020年度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撰稿人:宋家琪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8

       2020年9月25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重金属固废源头减量与生态链接技术”项目群2020年度交流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以下简称“21世纪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四川大学石碧院士、中南大学柴立元院士、武汉科技大学张一敏教授、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李会泉研究员、中国五矿集团科技管理部何发钰教授级高工、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冯安生研究员等6位项目跟踪专家,北京科技大学郭占成教授、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辉教授级高工、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曹志成教授级高工等3位行业专家,北京国嘉瑞联合会计事务所徐胜怀高级会计师、湖南省科技厅张媛高级会计师2位财务专家及项目组成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与项目组人员合影留念


      中南大学科研部彭程副部长主持开幕式,湖南省科技厅吴桂贤处长、中南大学周科朝副校长、21世纪中心刘家琰专员进行了开幕式致辞,确定了专项“源头减量”的核心理念,指出了新形势下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提出本次会议旨在落实固废专项总体专家组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凝练成果并进行宣传推广。
      会上,磷资源清洁利用与重污染固废源头近零排放技术、锌冶炼过程危废源头减量关键技术与示范、铜冶炼危废源头减量及全过程控制技术与示范、钢铁行业钒钛冶炼废渣源头减量与资源化利用技术、钢铁化工多产业典型固废耦合利用生态链接技术等5个项目详细汇报了研究进展与亮点、绩效产出、财务执行情况、下阶段工作计划、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与项目跟踪专家及行业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21世纪中心刘家琰专员肯定了各项目目前所取得的成果,提出各项目组之间要互相启发,增进交流,要超出项目的考虑,放眼于行业和国家需求的方向,共同协助完成目标;同时提出了各个项目存在的共性的问题,希望各项目组努力改进。21世纪中心将会按照国家“放管服”和“三评”改革要求,做好项目管理和服务保障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