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2020 年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撰稿人:贺宇宏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迎接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2020年9月19日,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在中南大学新校区金贵楼新启用的报告厅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首先刘恢老师向全体人员详细介绍了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的具体情况,包括课题组的人员结构组成,各个方向的研究内容,公共检测平台,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各位老师,让同学们对我们这个大家庭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接着来到第二个环节——新生自我介绍。17位博一新生和35位研一新生分别做了精彩绝伦的自我介绍。大家妙语频出,热情洋溢的讲述了自己的家乡,兴趣爱好和可爱的老师们,大家个性十足的表现给老师们和其他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柴立元院士一番意义深远的讲话为这场迎新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柴院士说,同学们提到的爬山是一项非常有益的爱好,只有爬上高山,我们才能一览众山小。科研目标的实现如同我们攀登高山,只有心胸开阔,立足脚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第二,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梦想,我们要把自己的梦想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并以之为目标,努力拼搏。习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做科研更要不断奋斗,实现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毕生追求。不懈的奋斗、忘我的工作正是黄大年精神的灵魂,而我们的团队正是具有黄大年精神的优秀团队。最后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我们的父母,同学和老师。我们生于一个党和国家都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的时代,因此我们拥有更多的机会和无限的可能。我们一定要努力奋斗,实现人生的梦想!

此次新生见面会充分展示了课题组研究生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我们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相信在柴院士的带领下,我们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一定会迸发出别样的光彩,更上一层楼!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