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召开

撰稿人:姚文明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4

2021年121日晚,中心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在金贵楼4楼大会议室召开。课题组全体师生参加大会。会议以“追梦”为主题,包含林璋教授“追梦行动指南”讲话、学生协同提升部工作总结、优秀学生表彰及代表发言、闵小波教授讲话、柴立元院士总结讲话等内容。石岩副教授担任主持人。

       大会第一项,中心副主任林璋教授以“中国梦”为指引,将追梦行动分为意识、激情、聚焦三个因素。林璋教授说,现在我们课题组的追梦已经从少数个体行动,变成了集体意识,已经变成集体实现成长的重要途径;大家要珍惜时光,不要错过这个创造性的历史时刻。林璋教授幽默地打比喻让同学们回忆追求爱情的激情时光,这种激情就好比追求梦想的激情,引领大家“要非常非常努力去追”,越战越勇、迎难而上。同学们体悟到梦想是美好的,梦想是可以实现的,梦想与国家、个人命运息息相关,同时梦想是需要聚焦的,尤其是实现集体的梦想,必须力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林璋老师鼓励大家,在这美好的时代,在这优秀的集体里,要以主人翁精神投入到2021年的追梦之旅中,勇敢无畏地迈向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成就集体,实现自己的目标。

大会第二项,中心博士研究生、自治会主席李垦汇报2020年度学生协同提升部工作。李垦博士回顾了新时代学生协同提升部建设过程、工作理念、组织机构等。一年级硕博组成文体后勤部,在考勤管理、协助报账及后勤培训、科研与公共任务分配、文体活动举办方面做出贡献。二年级硕博组成学术活动部,主办“全国污染控制前沿高端论坛暨第二届固体废物污染控制化学研讨会”等大型学术会议三场、协办组内学术交流活动并协助老师开展科研任务。三年级硕博组成实验室管理部,制定了中心实验室管理章程,完成了实验室搬迁、药品入库、废弃药品处理等工作。高年级博士组成科研提升部,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科研讲座等。另外,由学生党员组成宣传监督部以及应急事务部,完成宣传工作及党员示范工作等。

 大会第三项,对课题组年度积极分子、学术之星、奉献之星等进行表彰。徐慧等10人获得“积极分子”荣誉称号,马俊叶等3人获得“学术之星”荣誉称号,丁春连等3人获得“奉献之星”荣誉称号。

丁春连、郑钧浩、宋佳琪、马俊叶、刘治功、邓浩宇等研究生作为代表发言,畅谈个人成长、感谢中心老师关怀。

大会第四项,中心副主任闵小波教授讲话。他教导同学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学有所成后报答社会。向善向美是一个人的优秀品格,做人做事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才是真正的追梦者。

大会第五项,柴立元院士总结讲话。“柴老师的梦想是什么”,面对同学们的提问,柴院士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每一个阶段的朴素小梦想:小学时的梦想是过年;初中翻山越岭上学时的梦想是有拖拉机坐;大学的梦想是搞好成绩拿奖学金;研究生时的梦想是深入掌握研究方法;留校后的梦想是做一位优秀的教师……无论你的梦想是什么,在每一个人生阶段的梦想有什么变化,柴老师强调,都要紧跟时代步伐,珍惜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一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追梦人。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