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奋斗有我·不负韶华——研究生党员示范标兵风采

撰稿人:杨卫春,王丹阳  来源: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   发布时间:2022-03-04

       为彰显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优秀党员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研究生党员对标争先,经师生推荐与审核,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评选出三名年度研究生党员示范标兵,并在年终总结大会上进行表彰颁奖。


      党员示范标兵-瞿才燕

       瞿才燕,女,中共党员,199612月生,2016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汉族,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现任环境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

       座右铭:对过去不要悔,对未来不要怕。

       助力支部建设,树立党员形象。作为环境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瞿才燕同志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做好各项组织和管理工作,支部成功获批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为加强支部成员党史教育学习,策划并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体验课堂”、“学习强国积分赛”和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重温红色历史,走进党史馆和雷锋纪念馆”等系列党日活动;多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中获评一等奖,还被遴选参与新华网举办的“祖国我想对你说”视频录制,畅谈全国思政示范课程《冶金环境工程学》的学习感悟。



钻研科研难题,展现青春担当。瞿才燕在学习上刻苦努力,研究生学业课程优秀,对待科研认真勤奋,参与发表SCI论文两篇,获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一等奖、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和课题组“十佳青年”等荣誉。在课题组内,担任自治会应急事务部部长、实验室负责人和大型仪器助理,主动承担课题组和实验室的各项公共事务,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为课题组和实验室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瞿才燕同志铭记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无论是在思想、学习还是工作中,她都不断加强学习,严于律己,力求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示范标兵-宋家琪

宋家琪,男,中共党员,1997年1月生,201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汉族,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现任课题组自治会副主席。

座右铭: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但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那些能让你变好的事,最开始也许不容易,但只要坚持,总会有好的结果。

坚守初心,践行修身。宋家琪同志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向往,在大学第一年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大学期间参加了多次志愿者活动,曾担任2015级环境工程二班的班长、组宣委员等,为班级建设献力献策,获中南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称号。研究生期间,担任自治会副主席、实验部干事等,在课题组的公众事务中积极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申请参加浏阳市城西社区的防疫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获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2020年“奉献之星”称号、2021年“十佳青年”称号。



砥砺奋进,潜心科研。在科研学习中,宋家琪潜心学业、奋发努力,本科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最终以优异成绩保研。研究生期间,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发表国际权威期刊SCI论文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获学业一等奖学金、豪鹏国际奖励金等。

宋家琪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的时代新人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示范标兵-李泽恩

李泽恩,男,汉族,中共党员,1996年出生,201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现任课题组自治会副主席。

       座右铭: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脚踏实地,勤奋学习。自研究生入学以来,李泽恩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学习主动性高,成绩优良,研一起坚持每日前往金贵楼自习室学习,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和魏桥铝电奖学金。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和冶金科技竞赛等活动,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和海报展示会中获得三等奖。

服务群众,发光发热。李泽恩先后担任了2020级硕士二班班长和课题组自治会副主席,工作认真负责、组织协调能力强。担任班长期间,在做好日常督促考勤打卡、青年大学习和贫困生认定等公共事务之余,还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并组织班级同学志愿服务报名工作,引导更多的同学参与志愿服务;2021年暑假期间担任学院研究生留校学生负责人,每天认真做好留校生的统计与汇报工作,为同学们安全留校做出贡献。         此外,担任课题组大型仪器检测平台的仪器实验助理,积极服务于同学们的科研实验需求,先后获得“中南大学优秀团员”、“中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课题组“十佳青年”等荣誉。


     

       李泽恩同志严于律己,坚信“有一份光就要发一份热”,从点滴之处为课题组师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彰显了一名学生党员的先进性。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