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教师参加第十一届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及风险评价研讨会

撰稿人:金林锋  来源:工程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4

      2021年12月17-18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及风险评价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成功召开。本届研讨会由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以及学会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联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协办。

      中心主任柴立元院士,副主任闵小波教授、林璋教授、刘恢教授以及唐崇俭教授、沈锋华副教授、金林锋博士后参会。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安排了重金属污染防治理论基础、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总体思路、重金属污染生态修复技术等15个议题、研究生专场以及优秀环保科技成果展示活动。

       柴立元院士担任会议主任委员,在线上做了题为“基于大数据的重金属污染全生命周期控制研究之思考”的特邀主旨报告,深度剖析了重金属污染的现状及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瓶颈,提出了基于大数据全生命周期生态设计理念,指明了未来重金属污染控制的发展方向,与在场的学者专家共同探讨,倡导共同攻坚克难,为实现绿色长效治理的目标不懈奋斗。

       林璋教授以“纳米晶生长调控技术回收颗粒型工业危废中毒性重金属的研究及技术”为题做大会报告,闵小波教授以“矿冶固废的资源化与无害化”为题做大会报告,刘恢教授以“有色冶炼烟气汞资源化治理关键技术”为题做分会场报告。

       通过本次会议,中心教师们展示了近年来团队在重金属污染防治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加深了与相关部门、企业、高校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友谊,推动了中心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良好发展。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