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举办“塑体魄,乐学习”系列文体活动

撰稿人:胡文吉豪,楚楚  来源:研究生自治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常言道:“生命的意义在于运动”。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一直秉持着“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的理念,鼓励师生们科研之余锻炼身体、积极运动。只有塑造了强健体魄,才能更好地投入到科研学习中。



每周五晚上的羽毛球练习活动是课题组内有深厚群众基础、广受欢迎的品牌活动。每周的这一天,师生们相约羽毛球馆一较高下,尽情挥洒汗水。课题组从2011年起,每年都会隆重举办师生联谊羽毛球赛,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为了备战,师生们的训练更加勤奋刻苦。



除了每周一次的羽毛球活动,课题组还经常举办其他运动赛事,如篮球赛、乒乓球赛、足球赛等等。听,篮球场上的同学们奋力拼搏的呐喊声,彼此你追我赶,赛出了别样的青春风采。



不久前,课题组组织了中南大学冶金环境校友“激情 拼搏 传承”篮球友谊赛。在校师生队与毕业校友队在球场上激情澎湃、斗志昂扬,收获友谊的同时感叹运动健康的魅力。篮球场上的挥汗如雨是健身,更是健心。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课题组以举办文体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培养体育锻炼的习惯,树立终身体育的意识,争做校园健康生活的践行者、示范者、传播者,为打造世界一流的重金属污染防治科技创新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增添光彩。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