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重金属污染防治丛书”第一次编委会成功召开

撰稿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2


2005年起我国重金属污染事件频发,重金属污染防治成为热点。十余年来,我国重金属污染防治相关研究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研发、工程技术推广及管理支撑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形成了一系列成果。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科学出版社共同组织,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科学家团队,围绕前沿进展、基础理论、水、土、固、气、毒理健康、放射性核素八大版块,编著重金属污染防治丛书。

为尽快启动“重金属污染防治丛书”编著工作,2021710日上午,“重金属污染防治丛书”第一次编委会在中南大学新校区金贵楼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编委会由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科学出版社共同组织承办,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教授,科学出版社武汉分公司总经理李建峰、科学出版社武汉分公司副编审杨光华以及“重金属污染防治丛书”编委等近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了解各版块丛书撰写计划和促进交流,会议邀请了中南大学林璋教授、南京大学潘丙才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李会泉研究员、昆明理工大学宁平教授、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李芳柏研究员、南京大学历红波副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王祥科教授分别汇报了“多介质协同/基础理论”、“水”、“固废”、“大气”、“土壤”、“毒理健康”、“放射性核素”等七个版块的丛书编著计划。

各版块汇报完毕,北京理工大学李咏春教授组织编委们就各版块的丛书编著内容与丛书编写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讨论。会后,在柴立元院士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合影留念。

重金属污染防治丛书”将为环境及重金属污染防治领域的广大科研工作者和相关院校研究生提供一套具有重要基础理论和工程实践指导价值的参考资料。本次编委会的成功举办为丛书的顺利出版奠定了坚实基础。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