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南大学“环境与健康”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撰稿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2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国家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战略部署,202179日,中南大学“环境与健康”学术论坛在新校区金贵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南大学主办,冶金与环境学院、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湘雅医院、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和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协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担任大会主席。中南大学陈立章副校长莅临会议致开幕辞。会议邀请中南大学陈翔副校长、天津医科大学于春水副校长、中南大学林璋教授、北京大学要茂盛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袁洪教授、中南大学邓启红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倩教授作大会报告;并邀请了十三位优秀青年教师与医生代表作主旨报告。

会议围绕当今环境与健康领域关注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涉及的主题包括环境因素与皮肤、脑系统、心血管、消化系统、儿童健康等的关系,重金属污染与人体健康,新冠病毒传播与环境的关系,相关评价标准建立与立法,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分析化学面临的挑战等,与会学者们热烈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会议的成功举办将加深中南大学医工结合,推动“环境+健康”学科方向的新拓展,形成中南大学新的交叉学科增长点,营造“共建、共融、共享”的良好氛围,支撑一流学科建设。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