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暑假坚守岗位 潜心科研工作——中心师生暑期工作纪实

撰稿人:雷笛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4-09-03

炎热的暑假里,中心的科研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这个暑假,师生们放弃了休息时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每天一干就是10小时以上。办公室、实验室、示范工程现场,到处都是师生们忙碌的身影。

中心主任的办公室里,柴立元教授时而和老师们围坐圆桌研究难题,时而起身接待访客交流参观,时而埋首文件处理行政事务,不多时一个电话打来又匆匆奔赴校外。

项目评审会场里,几位青年教师正聚精会神聆听专家指导。 “湖南省有色重点行业企业污染综合防治规范项目”进入冲刺阶段,老师们白天反复讨论,晚上挑灯夜战,一心要把项目完成好。

/upLoad/news/month_1408/201408271049027848.jpg

副主任闵小波教授的办公室里同样是热烈讨论的声音。老师们汇报科研任务的执行情况,共同商讨中心“十三五”科研任务的规划。

实验室里,研究生们往来穿梭。大家穿戴实验服和手套,分工合作,埋头清理各种器皿、各种药品,同时遮盖维护好仪器设备;为了配合学院的装修施工,大家自觉展开实验室大扫除,施工完后又将实验器材还原整齐;即将入学的研一新生们也加入了师哥师姐的行列,从最基础的清洗工作做起,协助各项事务。暑假里,研究生们早八点半晚八点半坚守在实验室,耐心关注每一项实验变化,细心记录每一项实验数据,和老师们讨论交流,一同推进项目的实验工作。

/upLoad/news/month_1408/201408271004484977.jpg

/upLoad/news/month_1408/201408271005049594.jpg

校外的示范工程现场同样热火朝天。“863计划”主题项目进入攻坚阶段,彭兵教授带着学生们顶着烈日,不畏辛劳,往返奔波,在工程现场对布置方案及建设方案提供技术指导,协调各方面的工作,有时一待就是一个月。

 /upLoad/news/month_1408/201408271006427282.jpg

“牺牲点休息时间没什么,重要的是把承诺国家的科研任务完成好,这是任务,也是责任。”彭兵教授这样说。“实验工作有些辛苦,但看到在自己精心呵护下的实验取得成功时,又感到无比幸福,这种幸福感支撑我们坚守岗位,做好实验。” 研究生们这样说。

暑假里,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壮观场景,师生们默默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正是大家平日里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凝练造就了中心高质高效的科研成果产出,让中心以日新月异和快速发展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