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一等奖

撰稿人:冶金与环境学院学工办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4-08-11

 8月7日上午,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昆明理工大学落下帷幕。中南大学喜获佳绩,再创新高,两项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一项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其中由中心杨建广老师指导,11级本科生陈振洋、刘子康、张聪等学生共同完成的《重金属镉的减排——基于电流加强置换的高效提镉方法及装置》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是教育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该项赛事已成为全国各高校普遍认同的国家级主题竞赛之一,并在全社会形成了较为广泛的影响。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昆明理工大学大学承办,来自全国71所高校共160件作品参加了这次决赛。经过三天的现场展示和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8项、一等奖54项,二等奖98项,60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奖,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为获奖学校学生颁奖。

     此次竞赛包括中南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全国252所高等院校参加。大学生围绕“节能环保,绿色能源”的主题,提交实物模型、软件、设计、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2395件作品。经过网络评审、会议评审,最终71所院校160件作品进入决赛。此外,闭幕式上参加决赛等的全国71所高校千余位专家大学生共同为“8.03鲁甸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upLoad/news/month_1408/201408261011508659.jpg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