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宝钢集团中央研究院能源与环境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李咸伟一行来访中心

撰稿人:雷笛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4-09-29

926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能源与环境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李咸伟、宝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曹进一行来中心参观交流。中心副主任闵小波教授和相关老师接待参观。

  闵小波教授对李咸伟研究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带领各位专家参观了中心重金属清洁生产减污新工艺、重金属废水处理、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等多个实验室,并就中心重金属清洁生产减污,重金属“三废”污染物治理与利用和重金属重污染场地修复三大研究方向的突出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各位专家进行交流。

  李咸伟研究员对中心的科研条件、科研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心的重金属废水生物制剂深度净化与回用技术、冶金化工固体废物安全利用技术等科研成果大为赞扬,表示宝钢迫切需要原创技术,希望与中心增进沟通交流,寻求双方合作的交集。

    据了解,宝钢和中南大学最近发布《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大学科研合作项目指南(20142019)》,旨在发挥中南大学科研优势,紧密结合宝钢创新发展战略,重点在节能环保、汽车铝板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并积极争取、联合承担国家、上海市科技项目,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在节能减排技术领域,宝钢拟围绕钢铁清洁生产技术,开展“含有害元素铁矿资源高效清洁冶炼的研究”、“脱硫渣的高效利用技术开发”、“铁矿烧结超细颗粒污染物的工艺控制技术研究”等课题的研究。

 


 

/upLoad/news/month_1409/201409291110507324.jpg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