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柴立元教授为郴州市产学研协同创新对接会作主题报告

撰稿人: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4-09-29

9月29日,郴州市政府隆重召开产学研协同创新对接会,来自湖南、广东的知名高校和郴州市相关单位、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大会。中心主任柴立元教授受邀作大会主题报告。

    围绕“科技创新绿色环保”的会议主题,柴立元教授从科技新创,促进产业转型发展,打造生态郴州三方面作了题为《重金属污染防治科技支持郴州有色金属行业“两型”发展》的主题报告,提出郴州有色金属行业应以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的重大需求为契机,运用重金属污染“源头减污-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生态修复”全过程的先进技术和管理技术,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提升企业实力,从传统有色采冶企业和化工企业向“两型”产业、绿色产业转型发展。柴立元教授的报告为郴州重金属污染防治产学研合作、打破资源依赖发展路径,打造绿色郴州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路径,获与会各方的高度评价。

    会后,柴立元教授一行还深入郴州相关企业实地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产品特色、高端技术应用等情况,并就企业的技术升级改造、专业技术人才需求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便进一步有效开展产学研对接与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共赢。

 /upLoad/news/month_1410/201410101628364802.jpg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