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又获批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

撰稿人: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1

近日,中心继获得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后,还获得了4项课题。

"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专项中,杨卫春教授参与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牵头的项目“制革类、铬化工类和电镀类场地污染土壤风险管控与修复技术(2018YFC1802200)”,担任课题“多污染物协同修复材料研发及长效安全适用性评估(2018YFC1802204)”负责人。廖骐副教授参与由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牵头的项目“浸矿场地残留浸矿剂高效淋洗材料、技术与装备(2018YFC1801800)”,担任课题“金矿堆浸场地微生物淋洗-植物固定耦合治理技术研发(2018YFC1801805) ”负责人。

   "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中,杨建广教授、曾伟志副教授参与由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的项目"锌冶炼过程危废源头减量关键技术与示范(2018YFC1900400)", 杨建广教授担任课题"可视化针铁矿法及铁资源化利用技术(2018YFC1900403)"的负责人。

  陈永明副教授、曾伟志副教授参与由东北大学牵头的项目"有色行业含氰/含硫高毒危废安全处置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及示范(2018YFG1902000", 陈永明副教授担任课题"锌冶炼高硫渣毒害组份赋存规律及单质硫定向分离技术研究(2018YFG1902005"的负责人。

据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国家科技部管理的原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共同管理的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以及国家农业部、卫计委等13个部门管理的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旨在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突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技术瓶颈。由于该计划体现了国家战略需求,其参与度对于学科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有较大的关联,因此各高校和科研单位申报踊跃,竞争较为激烈。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