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主办全国冶金矿产固废资源化第二届学术会议

撰稿人:姜光华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3

     2018年12月8日—10日,由我中心、西南科技大学等11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国冶金矿产固废资源化第二届学术交流会”在成都顺利召开,来自全国从事冶金固废资源化领域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工程公司、企事业单位共计23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心主任柴立元教授、中心副主任闵小波教授、刘恢教授,柯勇、颜旭带领研究生参会交流学习。





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孙传尧院士担任大会主席,西南科技大学校长董发勤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中心主任柴立元教授主持大会开幕仪式。   

中心副主任闵小波教授作了题为《重金属废渣资源化与无害化》的大会报告。报告从有价金属回收、有用组分利用以及有毒元素稳定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重金属废渣的产生背景、处理思路与路线以及研究成果,探讨了冶金固废资源化利用、发展循环经济等研究内容。


             

            

中心副主任刘恢教授作了题为《二氧化硫处理含铁酸锌物料理论与工艺研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含铁酸锌物料产生背景、主要处理技术现状以及研究成果,技术最终实现铁酸锌的高效分解、锌铁高效分离以及锌铁同时回收。




会议分为大会主旨报告、特邀报告和分会报告三种形式进行交流,总计收集到了来全国冶金固废领域的学术报告共计98篇,设置了重金属冶金固废资源化、钢铁冶金固废资源化、非金属矿产固废资源化、三稀资源综合利用四个分会场。会议围绕我国金属矿产资源今后在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领域成功经验的推广和应用,对相关重大关键性理论和技术难题进行深入探讨,对一线企业今后更快更好进行绿色技术创新升级,科研院校更精准的攻克一线企业急需的技术难题提供了高效的无缝对接方式。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