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场地专项4.3“制革类、铬化工类和电镀类场地污染土壤风险管控与修复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撰稿人: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5


2019年3月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专项“制革类、铬化工类和电镀类场地污染土壤风险管控与修复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中心教师杨卫春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参加汇报。

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由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办,项目管理专业机构—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磊处长和张望项目主管、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李义调研员和科技与财务司陈胜副处长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项目跟踪专家胡清教授和李广贺教授及同行专家石碧院士、周连碧研究员、姜林研究员、陈鸿汉教授、刘永兵研究员、李发生研究员和席北斗研究员等9位专家组成专家组。课题承担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广西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煜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润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课题参与单位的代表共计近50人参加了会议。

王磊处长介绍了专项的任务布局和立项情况,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建立内部管理制度、注重课题系统性和相互衔接、加强诚信建设和资金管理、落实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陈胜副处长提出专项要从国家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与修复治理的需求角度,研发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力争研究成果落地生根。

会上,项目负责人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王兴润研究员及六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重点报告了研究目标、研究思路、技术方案、考核指标、执行计划和组织管理等内容。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基础上,对关键材料和技术装备开发、考核指标落实完成、课题之间的协调配合、课题间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梳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随后,李义调研员要求,项目组要以三大行业污染地块环境管理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开展研究,同时建议在完成考核指标的基础上强化项目研究成果对土壤环境风险管控与修复管理科技支撑方面的深入研究。




      最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土壤与固体废物研究所副所长谷庆宝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辛勤劳动。下一步项目组要细化落实各位领导及专家的意见,切实完成好项目的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同时也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指导该项目的实施。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