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国五矿铜铅锌产业基地废酸处理硫化系统投产运行

撰稿人: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1

       日前,中国五矿铜铅锌产业基地(以下简称“株冶”)传来喜讯,由中心自主研发成功、赛恩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污酸处理项目硫化系统投产运行成功。

      该项目日处理冶炼污酸废水576m3,采用国内冶炼行业最先进的冶炼多金属废酸资源化治理关键技术。可解决目前污酸处理存在的资源化困难、渣量大、二次污染风险大、氟氯离子开路率低等问题,实现废酸的全面回用。对比当前传统处理方法,新工艺能将物料全部实现回用或固体形式开路,实现硫酸的资源化回收和砷渣的减量化,降低污酸处理中的能耗,提高铅锌冶炼污酸处理效果,实现零排放,符合循环经济的要求。对达到社会效益、环保效益和生产效益“三赢”具有重要的意义。




1:株冶项目部现场人员合影



2:株冶污酸处理项目其它处理系统,株冶污酸处理项目于20185月份开工建设,到20191月份正式投产运行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