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南大学——奥图泰联合共建实验室工作小组顺利开展第二轮工作会议

撰稿人: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7

      5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奥图泰联合共建实验室工作小组会议在冶金馆201会议室顺利举行。奥图泰(中国)MWE总裁杜晋先生一行、学院院长柴立元、副院长闵小波、陈爱良、杨建广、教授刘志宏、杨天足,副教授刘智勇、夏隆巩等参与会议,陈爱良主持会议。



       柴立元对奥图泰公司合作伙伴来到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在会上表示,双方合作是战略性的选择,意义重大,今年一月在芬兰奥图泰公司总部讨论、商定了《中南大学-奥图泰(芬兰)有限公司框架合作协议》,计划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一是建立中南大学-奥图泰联合实验室;二是合作科学研究;三是双方技术国际化与社会服务;四是国际化人才培养。我们务必要明确工作方向,借助联合实验室的平台,培养学生具有国际化视野,推动冶金工程一流学科的建设。

       会上,双方就熔池熔炼、高砷物料的脱除和固化、高杂矿处理、新型锑冶炼技术研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对相关技术问题达成了进一步共识。

       奥图泰(中国)MWE板块杜晋总裁代表公司表达了对加强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奥图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冶金矿产行业的发展,而冶金与环境学院技术雄厚、人才济济,此次跨国院企合作定能互帮互助,实现双赢。

       柴立元会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院企合作推进的第一步,后续实验室建什么、怎么建将是以后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希望与奥图泰公司建立全面、深度的合作,实现相互助力、共同发展,为建立冶金一流学科而不懈奋斗。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