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师生参加第七届全国湿法冶金工程技术交流会

撰稿人: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4-26日,由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湿法冶金工程技术交流会在厦门市召开,中心主任柴立元教授、副主任刘恢教授,程义教授、梁彦杰副教授、柯勇副教授、赵飞平副教授带领7位研究生参会。

       会议设置了8大分会场,柴立元教授担任“绿色冶金与清洁生产专题分会场”召集人及主持人,来自全国高校与企业的12位学者专家在分会场做了精彩报告。梁彦杰副教授和柯勇副教授在湿法冶金优秀青年专题分会场进行了报告。

       梁彦杰副教授在报告《有色冶炼砷渣矿相调控与稳定化技术》中介绍了砷铁、砷钙矿相调控及稳砷技术,以及玻璃体网络结构固砷技术的研究进展;柯勇副教授作了题为《铜冶炼含砷污泥资源化与无害化研究》的报告,介绍了砷滤饼、黑铜泥、硫化砷渣三种典型的铜冶炼过程中产生的含砷污泥的资源化利用,重点介绍了采用水热法对硫化砷渣的稳定化处置新方法。两位老师对有色冶炼含砷废渣、含砷污泥的处置新思路赢得了与会者的关注和掌声。

       来自全国科研院校及企业的教授专家带来了湿法冶金先进科技成果展示,结合理论基础与工程实践,对湿法冶金过程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给中心师生带来重要启发。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