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教师参加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与污染控制第一届学术研讨会

撰稿人: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9

2019年1115日,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与污染控制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是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指导下,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固废及相关行业领域的10多位院士及8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柴立元教授,副主任闵小波教授、刘恢教授,唐崇俭副教授、梁彦杰副教授、柯勇副教授、曾伟志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心主任柴立元教授作为第一分会场“多金属固废/危废源头减量与清洁利用”的咨询专家,听取了2018年立项的5项“固废资源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汇报,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副主任闵小波教授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铜冶炼危废源头减量及全过程控制技术与示范”负责人汇报了立项背景与思路、项目进展情况及项目组织与管理,与咨询专家及参会学者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设七个分会场,主要对多金属固废、大宗工业固废、多源复合有机固废等的清洁利用以及产业应用的智慧管控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旨在推进我国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与污染控制领域科技水平的快速发展。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