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CSIRO高级研究科学家于海教授来中心学术交流

撰稿人:张李敏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1

         11月18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高级研究科学家于海教授来到中心,为师生们做了题为“Carbon Separation and Utilization (CSU) for Sustainable Use of Resources ”的学术报告,分享了面向工业化应用的合成温室气体资源化利用技术、二氧化碳等污染物捕集及利用技术等内容。冶金与环境学院陈爱良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于海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于海教授的科研经历。中心副主任刘恢教授主持讲座。



于海教授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构成、作用、科学研究基础设施等情况,他热情表达了对中南学子的喜爱,希望感兴趣的学生们来到CSIRO学习和交流。随后他讲解了温室气体捕集的迫切性、CSIRO关于温室气体(主要是CO2)的排放管理和捕集技术发展应用情况。

         师生们认真听取报告,在会上与于海教授热烈交流,对于CO2捕集技术的捕集工具及材料、捕集方法、应用前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专家简介:

于海教授长期致力于清洁能源、环境保护方面的研究,包括面向工业化应用的合成温室气体的资源化利用和二氧化碳等污染物捕集及利用的相关技术。研究团队开发了多项碳捕集技术,在新型高效CO2分离材料和装置的开发,反应和分离过程强化,过程模拟和优化,环境影响评估,经济衡算,技术中试测试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主持、参与了澳大利亚和中国政府在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方面的国际合作项目,澳大利亚电厂氨水捕集二氧化碳中试等多项国际、国家级科研项目。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Applied Energy等环境、能源与化工领域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90多篇,担任二氧化碳排放控制和利用国际会议(ICCU)计划委员会成员。他积极推动中澳科技合作,与国内多所高校、研究院所(中南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开展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博士20余名。荣获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 APD Fellow (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博士后奖)CSIRO Julius Career Award等奖项与荣誉。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