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科院大连物化所刘健研究员来中心交流

撰稿人:朱明飞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0


2019年916日,中科院大连物化所刘健研究员应邀来中心学术交流,为师生们做了题为“微纳空间中的催化反应过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程义教授主持,中心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健研究员主要从事微/纳反应器与反应工程学方面的研究,他向师生们介绍了其团队在仿生人工细胞纳米反应器研究的成果,其研究思路为:在原子尺度上设计、构筑有效的催化剂,在分子尺度上揭示反应物向产物的转化,在纳米至亚微米尺度上调控反应微环境。他还结合当前的工作,为大家讲述了模拟细胞构筑生物纳米反应器在重大疾病的诊断及治疗方面的应用,报告为中心师生带来了新思路和新启发。




专家简介:

刘健,200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9-2013年先后在澳大利亚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昆士兰大学工作。2013年被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聘为讲师。20177月至今,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被聘为研究员。主要研究兴趣为构筑具有特殊结构的纳米反应器;发展高效二氧化碳催化剂及催化反应过程的研究。曾获得 “第 14 届国际催化大会青年科学家奖”(2008),“UQ Foundation Research Excellence Award”(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基础研究最高奖,2011),中科院院长奖,澳大利亚优秀博士后基金,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杂志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2017杰出研究者等多项奖励。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