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学子姚文明:同心战“疫”,做基层群众的守护者

撰稿人:顾官屯镇  来源:山东聊城高新区党建   发布时间:2020-02-28

       姚文明,山东聊城高新区顾官屯镇魏庄村人,我中心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 2017级博士生,更是一名中共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高精尖人才,姚文明始终不忘中共党员的初心使命,疫情爆发以来,这位90后博士生党员更是奋勇当先,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90后党员博士主动请战,奋战在乡村防控“疫”线!


       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高新区高度重视,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魏庄村的一名党员,疫情始终牵动着姚文明的心。他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签下疫情防控军令状,主动要求参与村庄疫情防控工作,与乡亲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姚文明签订军令状


       有人问他,“什么时候决定参与疫情防控的?”姚文明说,“在家写论文时,听到村广播的紧急防疫通知,暂时放下手中的论文,决定同心战役,调整学习任务,将疫情防控作为自己当前的首要工作,做基层群众的守护者”。

姚文明参与村主要路口监测点设置和执勤工作


       还有人问他,“一个博士研究生,参与村级防控,会觉得大材小用吗?”姚文明回答说,“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第一位的,我做的研究也是维护群众健康。我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无论在哪里,不管做什么工作,都将他们的安危和需求放在心中,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疫情突然来袭,作为党员,在这时候要站出来,及时安抚群众情绪,科学引导群众做好防护,让群众相信党和政府,帮助群众树立战“疫”必胜信心,义不容辞。

对复工复产人员信息审核登记


       据悉,姚文明在疫情防控期间主要参与村进出人员车辆管控、引导群众科学防护、复工复产相关人员审核登记等工作,20多天来,他全力以赴,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

对村进出人员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姚文明,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却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奉献与作为;在紧张的疫情面前,他没有选择知难而退,而是冲在一线;在全村的疫情防控面前,他没有选择置身事外,而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