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主题教育】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诵读党章、坚定信仰、积极奉献”常态化活动总结汇报会

撰稿人:张蕊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8

        2020年1月14日上午,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诵读党章、坚定信仰、积极奉献”常态化活动总结汇报会在冶金馆301召开。学院院长、中心主任柴立元院士、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副书记张凯出席会议,课题组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

中心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党员代表

中心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党员代表


成琼文书记讲话

成琼文书记讲话


        总结汇报会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卫春教授主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青竹教授介绍活动开展情况:此次活动历时两个多月,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宣誓、诵读党章、观看红色视频等,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研究生党员同志做研究从严从实之风,在学习、工作中树立了强烈的从紧从快办实事意识,学习、创新效能获得较大提高,科研工作中“庸懒散"问题有了明显改善。党员同志能够自觉在实验室卫生清扫、维护等方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教工第五支部书记唐崇俭教授在总结时表示,在持续2个月的时间里,通过“读一段党章,看一段视频,谈一段体会”,顺利完成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他肯定了研究生党员在主题教育期间的表现,并指出学习党章是一个常态化的过程,希望研究生党员们能够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终落实到“积极奉献”上来。

杨卫春教授

杨卫春教授


李青竹教授

李青竹教授


唐崇俭教授

唐崇俭教授

       颁奖仪式后,徐慧、瞿才燕、刘旭东、魏杨金四位同志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指出:通过这段时间的系列思想提升活动,开始不断地反思自己,问自己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重温誓词,宣读党章,观看学习视频,让自己愈发地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使命,在任何需要自己的时候一定要站在最前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该完全克服所有负面情绪,积极奉献,真正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思想贯彻到底。接下来一定以积极奉献作为目标,以积极的态度履行一位共产党员应尽的基本义务,为课题组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慧、魏杨金、瞿才燕、刘旭东四位同志

        成琼文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心的主题教育活动,他同时对中心研究生党员提出一点启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有家国情怀,要将自己的事业与国家、民族、人民的命运相联系;一点要求:要将初心、使命落到实处,落实到科研、为人处事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每个人的终生课题;一点期望:2019年我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应该更应珍惜、充分利用好研究生的宝贵学习时光。最后指出要将入党誓词常态化,将诵读的感悟融入科研中去,需要总结经验,将活动继续向纵深发展。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