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欢声笑语迎新年,师生共同庆元旦

撰稿人:吴弼朝、王丹阳、王月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5

——记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第九届挑战杯羽毛球团体赛

为增强课题组师生交流,丰富文体生活,塑造强健体魄,发扬拼搏精神,2021年1月2日,由课题组综合管理部和2020届研究生自治委员会主办的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挑战杯”羽毛球团体赛顺利举行。经过前期火热报名,本次比赛共有78人参加,其中47名男生、31名女生。新年伊始,羽毛球赛唤醒了师生的新年活力,场上的选手们个个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场下的队员纷纷呐喊助威斗志昂扬,比赛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观战。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梦之队"技压群雄,一举夺魁。"风羽同舟"队与"聚力"队分别斩获亚军、季军。

开幕式9点开始,主持人石岩老师宣读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为半区循环赛,第二阶段为半决赛和决赛。经过前期的准备与训练,今年组委会将报名参赛人员划分为八支队伍,每队9-10名队员。八支队伍都有才华与气势兼备的队名,分别是:让你怕队、风羽同舟队、凝心队、聚力队、羽众不凡队、梦之队、新老黄牛队和炽金哈哈队。紧接着八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场自我介绍,振聋发聩的口号声一度使现场气氛热烈鼎沸,最后伴随着阵阵欢呼声与掌声,柴立元院士发出了本次比赛的第一个球并宣布重金属污染防治课题组第九届“挑战杯”羽毛球团体赛正式开始。

麓山南路的天空一碧如洗、晴空万里,在科学村社区内羽毛球馆传来此起彼伏的叫好声与加油助威声。赛场上,各支参赛队伍都不甘示弱,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选手们蓄势待发、精神抖擞,紧握球拍屏息凝神地注视着空中飞跃旋转的白色羽毛球,跳跃、举拍、挥杆,一连串动作干脆漂亮!在队员们的默契配和下,羽毛球时而轻盈舞动,时而迅疾冲杀,引来现场观众一阵阵的赞叹惊呼,充分展现出课题组师生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精彩的时光总是短暂,经过精妙绝伦的追逐,终于分出了冠亚季军。

闭幕式在当天傍晚6点左右举行,由柴立元院士总结发言,他提出“无论名次如何,都是队员们顽强拼搏得来的。我们需要继续加油,明年再战!”至此,“挑战杯”羽毛球赛圆满结束。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