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转发]【湖南省科技厅】102位科技工作者入选“湖湘青年英才”

撰稿人:胡宇芬 刘一铮 任彬彬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1-05

       12月29日,在湖南省科技厅主办的第四届“湖湘青年英才”沙龙活动上,102位入选2020年科技创新类“湖湘青年英才”计划的专家获颁证书。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王耀南、柴立元来到活动现场,和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科研心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为院士颁发带培聘书。

       2015年,为整合我省优秀青年人才项目资源,省科技厅将2013年开始实施的“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纳入“湖湘青年英才”(科技创新类),实行统一评选和培养,是我省目前唯一针对35岁左右青年人才的支持计划。省科技厅介绍,自实施以来,“湖湘青年英才”影响力、关注度、认可度逐年增加,已经成为我省标志性的人才工程,历届入选对象敢挑大梁,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服务重大项目及工程建设、助推产业和民生发展方面成绩斐然。目前,该项计划共培养支持了7批358名科技创新类英才,其中65人先后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或“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获国家“杰青”或“优青”资助。

       此次入选的102位“湖湘青年英才”,来自我省高校、企业、医院等单位。据悉,省科技厅牵线搭桥,为青年英才聘请相关院士、领军人才为带培导师,受聘的青年英才可在带培专家所在实验室、研究基地参与重大课题研究并担任特别助理等,通过他们的指导和传帮带,提升科研水平、业务素质和领军能力。

       活动现场,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姜潮、中国铁建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永亮等5位已经成长为国家级人才的往届“湖湘青年英才”优秀代表,还应邀交流了成长成才经历和体会。王耀南院士点评时寄语大家,志存高远做研究,要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要学会协作,还要快乐地生活。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