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看过来!中心主任柴立元院士授课于深圳虚拟大学园名校名师公益课堂

撰稿人:李春雪  来源: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8

12月6日上午,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的深圳虚拟大学园第七届名校名师公益讲堂在深圳虚拟大学园重点实验室平台大楼举办,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柴立元院士应邀出席并作主旨报告。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700余人。

柴院士以“创新驱动环保产业发展”为主题,从重金属污染防控的源头、理论、技术、工艺、方法及工程化、产业化等多维角度,阐明了环保技术和产业发展的若干重要问题,以及未来污染防控领域发展的探索和实践。本次演讲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柴院士首先分析了国际上环保产业的主流发展,然后介绍我国环保产业发展的现状,说明我国环保产业相较于发达国家还存在一定差距。面向未来,我国环保产业的发展重点应该是实现污染物从环境中来到环境中去的生态回归。而当前环境中污染物成分复杂,需要多种新型技术结合处理,随后柴院士讲到我国环保产业的发展,不仅需要技术创新,还需要与市场结合,提出的“鸡蛋-小鸡-母鸡”技术孵化发展模式,让观众耳目一新。接着柴院士结合一个个实际工程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鸡蛋如何孵化小鸡再变成母鸡的过程。 柴院士的主题演讲深入浅出,逻辑清晰,视角独特,兼有广度和深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在场观众受到了极大感染。第二环节是观众互动环节,在场嘉宾对柴院士的演讲非常感兴趣,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环保产业的发展,资源与环境关系的问题与柴院士进行了探讨,柴院士的回答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