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科学研究 > 中心实验室 > 正文

中心实验室

重金属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实验室

撰稿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主要开展重金属固废高温预处理、固废的热稳定化、重金属废渣水热硫化、机械硫化及有价金属浮选回收、含砷物料热压固化、锰渣改性及其制备胶凝材料等内容的研究。现配备有高压反应釜、磁选机、浮选机、水泥试件恒温恒湿标准养护箱、微机控制恒加载抗折抗压试验机、超细搅拌球磨机、手持荧光矿石分析仪等大型仪器设备。

GCL高压反应釜:

主要用于重金属废渣硫化固定研究。高温高压下将废渣中的重金属转变成溶解度低、浸出毒性低的硫化物,通过浮选回收有价金属。同时反应釜可应用于各种材料的合成与制备,如纳米光电材料等。




高温马弗炉

主要用于废渣的高温热处理,如向废渣中添加各类固定物,研究焙烧过程中废渣的物相变化,为废渣的稳定化和资源化提供基础数据。

undefined



HR2050型高速离心机:

主要用于将样品中不同沉降系数和浮力密度的物质分离,或将乳浊液中两种密度不同,又互不相溶的液体分开。


XCGS型磁选管:

主要用于矿石及废渣中磁性成分与非磁性成分的分离。通过磁选作用,将冶炼废渣中有磁性的铁物相与脉石成分进行分离,从而获得高品位的铁精矿。非磁性的铁物相通过磁化焙烧,转化为磁性铁,然后再通过磁选回收铁精矿。


 浮选机:

主要用来进行废渣中有价元素的浮选回收。将高温硫化后的废渣进行浮选回收,得到的人造硫化精矿可以作为原料返回到冶炼工艺,实现资源化。

块状样品磨抛机:

用于将块状样品磨平抛光后用于扫描电镜和光学显微镜分析。

 



分享 |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