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科学研究 > 中心实验室 > 正文

中心实验室

烟尘污染控制与模拟实验室

撰稿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主要进行有色金属冶炼过程烟尘污染控制及模拟研究,研究各类冶炼烟尘的热稳定性、转化规律以及气型污染物控制新材料研发和烟气流动、扩散模型研究。现配有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烟气分析仪、测汞仪、气体质量流量计等大型仪器设备。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



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

于样品中As、Se、Bi、Hg、Se、Te、Sn、Ge、Pb、Zn、Cd元素的痕量分析,可单标准自动配置标准曲线,在线自动稀释高浓度样品,在线自动加还原剂(掩蔽剂)等试剂,进样精度高,提高了仪器的长期稳定性和准确度,集束式脉冲供电方式,提高灵敏度和测量稳定性,支持10个样品空白和10个管理样校正,样品和空白可选择性引入,节约样品避免污染。As、Se、Pb、Bi、Sb、Te、Sn检出限<0.01μg/L,Hg、Cd检出限<0.001μg/L,Ge检出限<0.05μg/L,Zn检出限<1.0μg/L,相对标准偏差RSD小于1%。



塞曼效应汞分析仪





分享 |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