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科学研究 > 中心实验室 > 正文

中心实验室

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实验室

撰稿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主要用于矿山开采、冶炼、化工等工业领域中重金属重污染土壤的生物、化学修复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实验室配有土壤堆浸淋洗修复系统、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实验装置和仪器设备。其中,依据不同深度重金属污染土壤特征,自行设计制造的土壤模拟修复设备,适用于铬渣、含铅镉等重金属污染土壤的循环喷淋研究,规模4×15kg/批。另外,还新建成50m2温室大棚,便于开展植物栽培、污染土壤修复等研究。

土壤堆浸淋洗修复系统:

该系统是依据不同深度重金属污染土壤特征,自行设计制造的模拟修复设备,适用于铬渣、含铅镉等重金属污染土壤的循环喷淋研究,研究规模可达到4*15kg/批。淋洗剂在重力作用下流过污染土壤,通过交换、螯合或氧化还原反应,洗脱吸附在土壤上的重金属;同时,可改变重金属在土壤中的存在形态,降低重金属在土壤中的生物可利用性,利于修复后土壤的再利用。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

用于测定各种物质中的微量、痕量、超痕量金属元素或半金属元素的含量,可测元素种类多达60多种。采用最先进的石墨炉控温技术,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便,稳定可靠。应用先进的电子电路系统和大规模集成电路,整机除电源开关外,全部通过计算机自动控制。该仪器主要承担测定各类样品中重金属的含量的任务。





分享 |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