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索引: 首页 > 科学研究 > 中心实验室 > 正文

中心实验室

重金属废水处理实验室

撰稿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本实验室主要服务于重金属废水的处理的实验研究,以重金属废水处理为主线,并在生物制剂深度净化含重金属废水取得了卓越成就。实验室配套有:微波催化合成/萃取仪、智能温控低温超声波催化合成/萃取仪、三维电极装置、恒温干燥箱、真空干燥箱、气浴振荡器、超声细胞破碎仪、分光光度计、各类摇床等。可开展环境材料的合成新方法、纳米材料的合成制备与砷吸附、降解重金属/有机废水的微生物培养与筛选等实验研究。


电化学工作站


XH-100B型祥鹄电脑微波催化合成/萃取仪:

应用先进的微波技术作为物理催化手段的新型化学反应装置。主要由微波催化仪主机、微电脑智能控制系统、高精度温度传感器、回流冷凝系统等组成。仪器使用先进的温度传感器,对反应温度进行实时精确监测;采用独创的电脑自学习技术,自动调节微波功率,智能控温保温,控温精度达±1℃。大容量不锈钢腔体,耐腐蚀,耐高温。反应容积微波泄漏符合国家标准。




XH-2008D -智能温控低温超声波催化合成/萃取仪:

应用现代超声波技术结合智能温控低温恒温系统作为物理手段的新型化学反应装置,主要由大功率超声波发生系统、加热系统、压缩机制冷系统、测温控温系统、回流冷凝、搅拌系统等组成。超声波是指频率高于20000Hz的声波。它在媒质中传播能引起媒质分子间的剧烈摩擦和热量耗散,从而产生各种初级和次级的超声波效应,如超声波热效应、化学效应、空化效应及其他物理效应等。





分享 |
 
转载必看:本站允许非商业目的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文章出处、并做好本站主页或原文链接。复制本站网页内容和盗用本站图片用于商业用途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